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汇丰“瘦身” 全球冻薪停招聘

2016年02月03日 22:34
T中
汇丰银行将于今年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冻薪政策并暂停招聘,预计涉及该行26万名员工,为历史上首次面向全体员工冻薪,但员工的年终奖金及升职加薪未受影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多间欧资商业银行传出削减人力开支、控制成本的“瘦身”消息。继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于今年初宣布全球裁员计划之后,汇丰银行(HSBC)也于近日宣布,将于2016年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冻薪政策(即暂停涨工资)并冻结招聘,以期完成该行于2015年6月订立的每年削减45亿至50亿美元的成本控制目标。

  这是汇丰银行历史上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对员工实施冻薪,措施将使该行26万名员工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