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央巡视组指出中投、中信、光大、国开行诸多问题

2016年02月04日 19:40
T中
普遍问题包括党组织弱化,奢侈享乐风气盛行,用人问题突出,均收到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央巡视组2月4日晚公布巡视单位反馈情况,指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集团)、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下称中国光大)、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开行)四家国有机构存在多方面问题。

  中央巡视组表示,中投公司一些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不重视党建工作,党委未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并主要提出四方面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组织涣散,党员管理松散,有的下属单位党务部门被撤销,部分党员员工长期不转入党组织关系。个别直管企业主要领导人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长期不健全,对违纪案件处理宽、松、软。二是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突出。公款打高尔夫球不收手不知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屡禁不止,营销领域费用失控,违纪违法问题频发。三是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制度执行不严格。四是违规决策,利益输送问题严重。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