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央巡视组对“一行三会”巡视结果出炉

2016年02月04日 20:04
T中
利用行政监管权利以权谋私问题突出,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严,用人问题普遍存在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月4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公布了2015年中央巡视组对金融监管机构的巡视情况。

  针对人民银行,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指出,在巡视中发现人民银行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薄弱,一些党员干部未按规定比例交纳党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严,一些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变相违规,公款送礼吃喝屡禁不止,楼堂馆所项目改头换面,巧立名目发放薪酬补贴。组织纪律执行不严,有的领导干部规避制度安排亲属在系统内任职,有的违规用人搞“小圈子”,有的瞒报房产、股票和因私出国(境)等情况。权力监督约束不严,对滥用审批和处罚自由裁量权、向所属企事业单位转移行政监管权等问题反映较多,隐含腐败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