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5万亿贷款投向何处?政府加速加杠杆

2016年02月17日 09:09
T中
新增信贷主要投放向基础设施建设和个人按揭贷款;“早放贷早收益”用到极致,储备项目释放过快,后续可能增长乏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创下单月投放最高历史记录的1月新增贷款,最终多投向了政府类项目,平台类贷款被证明依旧是最好的资产。

  2月16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这一数据也间接印证了上月下旬传出的央行流动性管理座谈会纪要的数据,即1月上半个月信贷投放已经超过1.7万亿元。

  且财新记者获悉,确实有银行接到窗口通知,月末信贷投放上进行了压控,因此2.5万亿元还是调控后的数据。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