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投资分析家曹仁超辞世

2016年02月25日 20:39
T中
香港著名资深投资分析家、《信报》首席顾问曹仁超于本月21日逝世,享年68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信报》今日(25日)发布公告,该报首席顾问曹志明(笔名曹仁超)于2月21日逝世,享年68岁。

  公告表示,曹仁超在《信报》工作42年,《信报》全体同事对人称曹Sir的离世深表哀悼、永远怀念。

  曹仁超是香港知名投资分析家,一生经历传奇。他本人出身草根,13岁丧父,中学毕业后参加工作,曾在香港《明报》资料室任职,于1974年加入《信报》,其后曾担任《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

  “曹仁超”的笔名由当年《信报》创办人林山木(笔名林行止)所赠,寓意“超人曹”的谐音。曹仁超也不负“超人”之名,以勤奋著称,最多曾同时用7个笔名撰写专栏,数十年来坚持为《信报》的《投资者日记》撰写专栏,于2010年封笔,随后不定期为《信报》撰写文章,生前最后一篇以曹仁超之名公开发表的文章于本月10日在《信报月刊》内刊登。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