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云峰集团陷违约 整体债务近200亿元

2016年03月01日 08:43
T中
20亿元债券已实质性违约,另有大量银行贷款、短融中票等债券偿付面临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 韩祎)债市违约再添一例。2月29日,云峰集团被爆出债务违约。

  截至2015年6月末,云峰集团整体债务近200亿元。据财新记者从债权行人士处获悉,其中银行授信余额有70亿元左右,此外有大量短融中票等债券。目前,已发生实质性违约的债券为两只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规模合计为20亿元,另有46亿元存续债券。

  财新记者联系了云峰集团,但截至记者发稿,公司并未给出回应。

  上述债权行人士同时表示,早在2015年12月左右,云峰系债务已出现违约苗头。银行排查发现,云峰集团的资金去向并非在上海本地,而是外地,投资去向则是能源矿产及房地产,风险隐患较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