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副行长:人民币贬值难刺激出口

2016年03月01日 10:42
T中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中间商”,人民币贬值对刺激出口的作用有限;全球中间品贸易占比上升,还导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幅度实际上被高估

  【财新网】(记者  韩祎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指出,人民币贬值对刺激出口作用有限,加上BIS测算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至少被高估10%左右,人民币没有大的贬值空间。

  陈雨露于3月1日在“2016中美央行高端对话”会议上作出如上表述。他认为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基本保持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

  从全球价值链分工角度来看,人民币贬值政策难有效果。当前全球贸易中60%属于中间品贸易,而中国的中间品贸易占全球中间品贸易的30%,占亚太地区中间品贸易的60%-70%。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也是全球最大的“中间商”。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