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海收紧投资管理类公司工商信息变更

2016年03月01日 16:12
T中
此前为了控制互联网金融风险,京沪深工商部门均暂停了投资管理类公司登记注册;律师认为限制工商信息变更意在防止买卖存量企业“壳资源”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多家上海市私募基金公司反映无法变更工商注册信息,工商部门暂时没有明文规定,只是窗口指导。

  财新记者从上海地区一位律师处了解到,最近如果有投资管理类公司想要因为转壳或者新设壳来变更工商注册资料,上海市工商局会进行约谈;据他了解约谈的结果通常是无法实现变更。多位律师反映,上一周还存在买壳卖壳的现象,但是这周客户很难完成变更了。

  一位上海市私募公司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其公司注册地点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前几日想要变更工商资料时被告知投资类公司的工商注册资料不能进行任何变更。知情人士表示,这一规定自上海市工商局率先发起,最初有公司拿着上海市金融办出具的批文还可以办理变更,后面也不能变更了。有律师表示现在自贸区的这类注册公司还有可能通过约谈实现变更。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