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保监会发牌 三家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2016年03月09日 11:02
T中
包括建信财险、三峡人寿、前海再保险三家保险公司,同时,永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获批筹建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日前有三家保险公司和一家保险资管公司获批筹建,但尚未对外披露。分别是建信财险、三峡人寿、前海再保险与永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这是2016年以来保监会批准的新一批保险公司,此前,人保再保险刚刚获批筹建。

  建信财险为银行系保险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建设银行,这也是少有的一家银行控股的财险公司。目前银行系保险公司中多为寿险公司,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分别控股了工银安盛人寿、农银人寿、中银保险、建信人寿、交银康联人寿、招商信诺人寿,其中仅中银保险为财险公司。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