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欧洲首只负利率企业债发行

2016年03月10日 08:46
T中
较之高昂的现金持有成本和风险巨大的市场波动,配置负利率债券成为各类养老金和对冲基金的解决方案

  【财新网】(记者 郭楠)据彭博数据,德国企业Berlin Hyp AG周二(3月8日)发行了欧元区内首只负利率企业资产担保债券,总额5亿欧元,利率为﹣0.162%,期限为三年。

  随着一些央行开始实行负利率政策,全球负收益债券规模在2月底时已经超过7万亿美元,这其中包括欧洲部分国家及日本超过50%的主权债务。同时,很多以正收益率发行的企业债券在交易过程中也转为负收益率。

  与此同时,欧元区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下降,欧元隔夜拆借利率(EONIA)的交易量跌至历史最低。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