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资金面趋紧 分析称因央行询量MLF而未操作

2016年03月17日 20:50
T中
江南转债打新冻结资金大概不到3000亿元,影响十分有限;分析师认为资金面紧张主要还是央行做了MLF询量而没有操作所致

  【财新网】(记者 郭楠)央行昨日询量中期借贷便利(MLF)并下调各期利率25BP之后,3月17日并未开展MLF操作,资金面紧张情况加剧,利率全面上行。

  有分析认为,这与江南转债发行有关,但多位分析师认为,江南转债对资金面影响十分有限。

  某资深债券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资金面紧张主要还是央行做了MLF询量而没有操作导致的。据分析师测算,江南转债打新冻结资金大概不到3000亿元,影响十分有限,而之前白云机场转债冻结资金约6000亿元,为此次规模的两倍。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