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上海将出楼市调控新政 四大措施猛烈出击

2016年03月24日 08:17
T中
楼市新政包括,对首套房的认定从严,非普通二套房首付比升至70%,对非上海户籍人士提高限购门槛,要求银行不得进行利率竞争,严格执行既有利率优惠规定。多家银行已在部署相关任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针对近期疯狂过热的楼市,上海近期将出台新政进行调控,相关文件将于近日下发。

  财新记者获悉,这些楼市新政包括,对首套房的认定从严,非普通二套房首付比升至70%,对非上海户籍人士提高限购门槛,要求银行不得进行利率竞争,严格执行既有利率优惠规定。多家银行已在部署相关任务。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新政中最严的一条,将可能按照“认房又认贷”的原则界定二套房,不过这取决于银行的执行力度。多位上海银行业相关人士指出,“认房”仍是统一要求,已经买过房,不管有无贷款,都算是二套房。但是对于大量的改善型住房需求居民,即目前无房、以前贷过款、再次购房的类型,是否算是二套房,则取决于银行自身的把关。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