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断崖人生:泛亚投资者群像

2016年03月26日 22:55
T中
22万人参与,涉及资金400多亿元的泛亚交易所,最终不过是一个局,绝大多数投资者血本无归

  【财新网】大多数泛亚投资者都经历过这样一个分水岭——在某一时刻,他们的生活戛然而止,旧有的人生轨迹和未来的理想蓝图不复存在,如同走到了断崖边,前方再无路可寻;同时,身后一道闸门迅速而沉重地落下,砸出一声巨响,那是对过往生活的道别。

  2015年7月6日是李露的分水岭,那天她怀着一丝希望,走进了位于昆明市滇池路的泛亚交易所,她的目的是取回自己存于泛亚账户中的140万元。

  混乱的交易所里,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有人瘫倒在地,有人背着孩子哭喊,有人推搡着泛亚员工,有人在云南省金融办的工作人员面前跪下,也有人直直地站着,眼神空洞,一言不发。李露的希望就在这嘈杂中熄灭了,甚至少有人注意到她,人们有各自的悲哀与不幸,谁都没有资格声称自己是最凄惨的那一个。


版面编辑:刘亚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