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A股迎来红包季 86只个股股息率超一年定存

2016年03月29日 11:46
T中
在已经披露分红方案的个股中,有86只股息率超过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其中25只股息率超过3%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年报密集披露期,A股每日都有派送红包的好消息。截至3月28日,沪深两市822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591家公司发布带有派现的分红方案,占比超过七成,其中86只股息率超过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这类个股备受价值投资者的青睐,受到国家队重仓。

  股息率是挑选收益型股票的重要参考标准,是派息额与股价之间的比率,越高越吸引人。从2015年中的股灾以来,A仍然处于震荡调整之势,债市违约频发,房地产投资动荡不明,无风险利率长期走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在优质投资标的稀缺的情况下,高股息率股票无疑是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