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企业以股抵债 民生银行成五家上市公司股东

2016年04月04日 16:34
T中
以股抵债是债转股的形式之一,银行能成功退出的前提是企业有核心资产,同时资本市场支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民生银行2015年报披露,该行持有长航油运、长航凤凰、二重集团、中国秦发及徽商银行五家上市公司股权。截至2015年末,这些“可供出售资产”有赚有亏,股份来源均为“抵债”。

  除此,3月8日,熔盛重工(01101.HK,现更名为华荣能源)公告,拟向债权人发行最多171亿股股票,以抵消171亿元债务。在增发扩股后,有三家银行及其附属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13.9%、10.8%、10.3%的股权。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三家银行分别为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

  该公告一出,在债转股重启的背景下引发市场热议(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债转股重来》)。财新记者了解到,彼时监管机构特意提醒“银行要依法合规经营”。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