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惠誉:中国经济不太可能硬着陆

2016年04月06日 18:05
T中
短期内中国政府有行政资源与金融资源,避免经济硬着陆;但高杠杆率是系统性风险的主源头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惠誉国际评级发布特别报告认为,中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硬着陆,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也不会出现大幅贬值,但债务问题等将拖累改革进程。

  “尽管中国经济存在结构性风险,但我们认为短期内中国政府有行政资源与金融资源,避免经济硬着陆。”惠誉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6%至6.5%之间。

  同时,惠誉认为中国经济将受到债务问题的拖累。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的杠杆率不断攀升。官方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不包括权益融资)占GDP比重,已从2008末的115%上升至2015年末的198%。惠誉指出,2015年的真实情况可能更接近250%。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