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云峰债违约内幕:信披夸大净资产超十倍

2016年04月09日 10:50
T中
由信贷银行组成的债权委员会将债券持有人排斥在外。投资者质疑主承销商严重误导:债券发行前云峰集团已经出现贷款违约,但发行材料未予披露;净资产夸大超十倍;绿地集团对云峰集团的托管协议期限存在重大遗漏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4月7日下午,已于1月底发生本息实质性违约的两只银行间债市的私募债“15云峰PPN003”及“15云峰PPN005” 的主承销商浦发银行在上海召开债券持有人和上海云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峰集团”)沟通会,商谈后续偿债计划。目前由广发银行主承的“15云峰PPN001”也已利息违约。浦发银行和广发银行已分别召集了一次沟通会和一次持有人会议。

  据财新记者了解,与债券投资人预期的一样,此次对后续偿债计划仍未拿出一个明确的方案;并且债权人委员会仍把债券投资人排斥在外,投资人认为此举不公,主承未能公平对待债券持有人和银行的信贷部门。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