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天津自贸区暂不会复制FT账户经验

2016年04月14日 08:41
T中
天津自贸区和上海自贸区定位的不同、政策尚未允许FT账户可推广、FT账户未进行全国联网等因素使得天津自贸区尚无法复制FT账户经验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天津自贸区过去也在争取把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下称FT账户)复制到天津自贸区,但是尚需一个过程。”在4月13日举行的天津自贸区媒体见面会上,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周振海表示,天津自贸区和上海自贸区定位的不同、政策尚未允许FT账户可推广、FT账户未进行全国联网等因素使得天津自贸区尚无法复制FT账户经验。

  周振海具体解释,一方面, FT账户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把上海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础上,从离岸角度进行的设计和创新,天津自贸区更多要考虑的是在岸角度。目前,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还没有对FT账户进行评估。据悉,央行和外管局要等后续评估后,再决定是否将FT账户经验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