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PTA拟引外资交易 期市国际化再进一步

2016年04月21日 14:09
T中
采取人民币计价与结算,境外交易者的开户可通过国内期货公司或委托与国内期货公司签订二级代理协议的国外期货公司来进行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20日,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之一的郑州商品交易所在杭州就PTA期货引进境外交易者的相关规则制度举行意见征询会, PTA期货“对外开放”结算、交割等细则草案也对外亮相。

  4月21日,期货市场延续强势,螺纹钢、郑棉、沥青、焦煤等多个品种大幅领涨,PTA多个合约冲击上涨,业内对近期商品市场的行情喻为“多头盛宴”。

  郑商所推动PTA期货国际化进程的举动,意味着中国商品期货走向国际化再进一步。2015年8月底,上期所的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全部出台,随后郑商所宣布铁矿石期货国际化总体方案完成。在此之前,三大交易所相继启动贵金属、棕榈油、焦炭等品种的夜盘交易,与国际期货市场接轨,绸缪国际定价权。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