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万达私有化融资方案敲定

2016年04月22日 07:40
T中
境内外投资者将分别注资境外SPV,其中境内投资者的交易结构更为复杂,需要“内存外贷”实现资金出境。万达承诺若未如期上市,集团将以每年10%-12%的利率回购股权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万达商业(03699.HK)的私有化进程又有新进展。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万达拟于近日与所有境内外投资者签署相关交易文件。

  该人士透露,万达针对境内外两类投资人有不同安排。境外投资人各自在境外设立私有化SPV。境内投资人的投资流程则更为复杂,首先在大陆和境外分别设立有限合伙企业,作为境内境外私有化SPV,并自己出任GP。单个境内投资人将等额的人民币资金注入境内私有化SPV,并以内存外贷形式将资金出境。境内投资人的资金出境后进入对应的境外私有化SPV,与其他境外投资人一起完成对万达14.41%的H股的收购。过桥贷款的相关费用需要境内投资人承担。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