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李超:加快建立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

2016年04月22日 19:03
T中
中国养老金体系的完善需要存量改革与增量改革并重,增量改革要重点加快建立以个人养老金账户为基础的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22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个人养老金制度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作为社会稳定的安全阀,养老金在现代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独特价值。中国养老金体系的完善需要存量改革与增量改革并重,增量改革要重点加快建立以个人养老金账户为基础的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

  李超指出,从国际经验看,完整的养老金体系要涵盖第一支柱的基本养老金、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以及第三支柱的个人补充养老制度。从中国的情况看,在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和财政支出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第一支柱养老金替代率和第二支柱的覆盖范围均有限。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