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券商直投业务扩张 IPO退出收益超5倍

2016年04月27日 18:55
T中
直投新规之下业务规模扩张超1倍,制造业投资金额增加,金融业投资下降近两成;以IPO方式退出的直投基金,平均收益率576.97%

  【财新网】(记者 岳跃)券商直投子公司2015年总计投资149.49亿元,较2014年增加107.19%。中国基金业协会4月27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直投子公司项目退出平均收益116.49%;直投基金退出平均收益148.19%,其中,三笔以IPO方式退出的直投基金收益率最高,平均576.97%。

  2015年1月,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取消了证券公司直投业务多项不必要的管制,赋予券商以子公司形式开展业务时更多的自主权,还突破性的提出了允许直投子公司股东多元化,允许证券公司除了可以独资设立直投子公司以外,还允许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出资设立直投子公司。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