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投资收益减少 中国人寿净资产缩水

2016年04月29日 11:25
T中
中国人寿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7.2%,净资产环比下降2.5%;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减少以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人寿(601628.SH)一季度业绩显出疲态,净利润同比下滑5成以上,净资产也出现环比减少。

  4月29日,中国人寿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7.2%;净资产环比下降2.5%。

  中国人寿称,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减少以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的影响;净资产环比减少主要是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出售、减值计提及公允价值变动的综合影响。

  一季度,中国股市不振,沪深300指数下跌13.7%;同时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收益率维持低位,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低于3%,10年期AAA级企业债收益率低于4%。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