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浙江证监局干部涉内幕交易 被证监会从重处罚

2016年04月29日 18:46
T中
证监会同时高压打击七宗案,案情千丝万缕,相比以往要复杂

  【财新网】(记者 张欣 杨巧伶)证监会近日通报了七宗案件,其中证监会浙江证监局人员潘荣伟因内幕交易及违法持有、买卖股票案被行政处罚。在4月29日举行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潘荣伟作为监管干部,知法犯法。监管没有法外规定,执法对谁都一视同仁。”

  证监会处罚的另外六宗案件包括三宗操纵市场案、一宗内幕交易案、一宗内幕交易及信息披露违法案、一宗信息披露违法案。

  证监会干部涉案

  证监会履行必要程序后,对潘荣伟下达了行政处罚书。潘荣伟具体涉案情况为,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炬华科技)董事长丁某华是炬华科技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及相关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潘荣伟与丁某华联络频繁,潘荣伟控制使用“潘某荣”证券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炬华科技”,盈利约14.2万元。潘荣伟的上述行为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对潘荣伟从重处罚,没收违法所得约14.2万元,并处以约42.7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