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详解私募基金监管思路

2016年04月29日 18:50
T中
私募基金监管将从强调行业“自律”转向强调“监管”,私募基金监管遵循“统一监管、功能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的基本原则,按照“扶优限劣”、“差异化监管”的方法路径展开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两年私募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不少风险,证监会私募部主任陈自强在4月29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针对实践中暴露出的问题以及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改进和完善了私募基金的监管思路,当前私募基金监管遵循“统一监管、功能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的基本原则,按照“扶优限劣”、“差异化监管”的方法路径展开。

  “过去强调行业自律,现在强调监管。”某私募基金高管曾告诉财新记者。

  陈自强表示,统一监管就是落实《证券投资基金法》和中央编办关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监管职责分工要求,将私募证券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其他私募基金等各类私募基金纳入统一监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