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基金子公司开展资金池业务被罚 规模超450亿

2016年05月05日 18:58
T中
中信信诚运用几十只相互关联的资产管理计划,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被基金业协会暂停备案资管计划半年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信信托和信诚基金合资设立的基金子公司——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信诚),因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近日收到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罚单,从本月起暂停受理其资产管理计划备案六个月,提交整改报告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受理备案。

  资金池业务

  截至2015年6月,中信信诚共有几十只资管计划相互关联。这些资管计划分为三类:一是每日开放的现金资管计划,总规模约300亿元,按照货币基金的估值方法计算并发布年化收益率;二是每月或每季度开放的短期理财资管计划,总规模约150亿元,开放期交错安排,投资者在开放期内按照既定的预期收益率申购赎回。三是类似“稳健收益3号”的资管专项计划用于投资非标资产,存续期都在一年以上。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