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回应中概股回归收紧 股价壳价双杀(更新)

2016年05月06日 17:13
T中
中概股回归A股被传收紧,沉重打击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私有化进程的中概股,外汇管制“钱难出海”也为一大障碍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一则“证监会暂缓中概股回归A股”的传言,5月5日在市场疯转,称“中概股回归借壳、重组、IPO均可能有限制”。当晚,相关中概股股价跳水,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陌陌(MOMO)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6%,收盘跌5.41%。5月6日,A股市场相关壳标的概念股重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5月6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证监会已经注意到“证监会将暂缓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回国上市”的相关舆情。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近三年已经有五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在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上市。市场对此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证监会也注意到市场的这些反应,目前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