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法国外贸银行:中国企业债务日渐两极化

2016年05月07日 21:08
T中
一方面,诸如房地产、基础设施等旧行业,整体偿债能力远弱于全球同业;另一方面,新产业情况则全然不同,尽管短期债务占比较大,但领先于全球的债务情况以及盈利能力正令投资者蜂拥而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博文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步入新常态,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以及资本外流压力增加的背景下,境内外市场对中国债务问题的担忧与日俱增。

  5月6日,法国外贸银行发布《法国外贸银行中国企业监察》报告称,与全球同产业相比,中国企业整体杠杆水平较低,但偿贷能力较弱,新、旧产业呈现两极化态势。

  该份报告的样本来自中国规模最大的3000家国有及民营上市公司,研究范围涉及房地产、能源、基建工业、消费、医疗保险和旅游科技等产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