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马云: 不要再评比首富了

2016年05月08日 13:11
T中
马云表示,中国企业家需要处理好和钱、政府、世界,以及“过去和未来”的关系,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

  【财新网】(记者 刘冉)5月8日,马云在当选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新任主席后,发表讲话强调中国企业家需要处理好政商关系,并积极参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创造当地就业。

  马云首先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前十年,中国经济发展很好,俱乐部主席交给我的时候,经济有问题了,后十年能不能搞起来。”马云具体讲了企业家要处理好的四方面关系。

  第一,中国企业家要处理好和钱的关系。两千多年,中国提到商人的评价都是无商不奸,商人阶层不被认可,马云表示,现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企业每年合计有三万亿元的销售额的影响力,对国家和社会的影响很大,中国企业家群体要做好责任和担当。马云认为,企业需要同时注重三方面的平衡,那就是公平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