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陕有色13.6亿元公司债暂停上市

2016年05月10日 21:57
T中
陕有色对前期重大差错进行更正,将2014年净利由正调负,加上陕有色2015年继续亏损,公司债“13陕有色”于5月11日暂停上市。业内人士表示,暂停上市主要对个券产生负面影响,但对陕有色其他存续债券影响不大,考虑到陕有色体量较大,亏损数额不高,违约风险较小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规模13.6亿元、债项评级AAA级的“13陕有色”(债券代码124173)于5月3日开始停牌,5月11日将暂停上市。市场人士表示,虽然“13陕有色”发行人连续两年亏损,2016年一季度也未扭亏,但对债市冲击相比其他风险券要小一些,对发行人其他存续债券也影响不大。“发行人虽然亏损,但亏的不多,考虑到发行人本身体量较大,违约风险并不高。”

  “13陕有色”暂停上市,诱因是发行人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有色)在2015年年报中对前期重大差错更正,将2014年净利润由正调负。2014年净利转负同时,陕有色2015年净利亦为-1.27亿元。根据上交所规定,发行人连续两年亏损,债券将暂停上市。随着4月30日陕有色2015年年报发布,“13陕有色”于5月3日开始连续停牌,5月11日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