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非标资产或成为险资投资重点

2016年05月11日 08:33
T中
复星保德信人寿副总裁兼投资管理总监赵鹰认为,险资运用是一种资产负债管理,而基金管理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资金的管理,更多地是一种投资管理

  【财新网】(记者 丁锋)同是金融投资,总规模已达12万亿的保险资金与基金公司、证券公司资金运用有何不同?

  在复星保德信人寿副总裁兼投资管理总监赵鹰看来,“险资运用是一种资产负债管理,而基金管理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资金的管理,更多地是一种投资管理。”

  利率下行周期,整个投资行业都在讨论“资产荒”。一季度,中国股市不振,沪深300指数下跌13.7%;固收类资产收益率维持低位,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低于3%,10年期AAA级企业债收益率低于4%。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