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绿地控股高负债经营风险几何?

2016年05月15日 12:44
T中
一方面是负债率高企、评级下降,另一方面是凶猛拿地和大量投资,绿地控股的高负债和现金流压力已经引起市场关注。近期云峰集团违约事件,也引发了市场对绿地控股逃废债的质疑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4月底绿地控股(600606.SH)交出借壳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成绩单,但是净利润并未达到公司的期许,资产负债率仍处于较高水平。标准普尔近期将绿地集团的评级由BBB-下调至BB、展望为负面,分析师Matthew Kong认为,绿地集团的杠杆率会在未来一年内居高不下。

  财新记者发现,虽然在报告期内,绿地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86亿元,而绿地控股于4月22日发布的《2015年度关于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说明》显示,盈利预测2015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会有75.21亿元,实际情况低于预测结果。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