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金管局:香港楼市出现回稳信号

2016年05月24日 10:42
T中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楼市成交量于今年3月回升,楼价同样出现回稳信号,金管局仍需进一步观察香港楼市的发展,才可确定楼市是否已进入下行周期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自去年9月以来,香港楼市持续下行,因未按时偿还按揭而遭银行拍卖的住宅数量增加。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月23日出席香港立法会会议时表示,经过今年年初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之后,近期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情绪转趋稳定,自3月中旬起,成交量上升,楼价同样出现回稳迹象,金管局需进一步观察楼市发展才可确定楼市是否已进入下行周期。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香港楼价自去年9月达到高峰后至今累计下跌12%。金管局数字则显示,香港银行业的资产质素稍为转差,不良贷款比率轻微上升,达0.78%。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