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李小加:香港金融市场需征服“三座大山”

2016年05月24日 15:17
T中
今年将成为港交所推出人民币货币产品的重要一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交易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5月24日在港交所论坛上表示,为成为中国国民财富与金融资产的离岸配置中心、定价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香港金融市场需征服股票、大宗商品和货币这三座“大山”,目前港交所仅剩货币业务尚在起步阶段,今年将成为港交所推出人民币货币产品的重要一年。

  李小加指出,港交所自20多年前已开始发展股票业务,经过多年历练,港交所非常熟悉香港股票市场这座“大山”的地貌,已登至接近山顶的地方,未来港交所将致力于国内外其他股票市场互联、互通、互动。至于大宗商品业务,港交所于2012年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开始发展大宗商品业务,如今算是登山至“山腰”,未来港交所的发展目标是实现国际、国内联通,期货与现货市场联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