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陈宗胜:以资本形成助力供给侧改革

2016年06月01日 10:04
T中
供给侧的新增投资不是新发货币,而应该来源于财政、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家、调整结构后的资金转移等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不要一提投资就说是需求侧的,但通过改革增加的投资一定是供给侧的。”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南开大学教授陈宗胜,在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以资本形成增加新投资,是一种能统领全局、牵动供给侧各个要素改革的方法。

  陈宗胜表示,供给侧生产要素包括土地、劳动力、资本、科技等,当前存在的问题是,这些要素包含的经济效益潜力无法充分发挥,不能够提供足够的有效供给。“而每个要素的改革启动,都必须要有新的投资,没有新的投资,不可能有实际的推动。”他认为,新的投资应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要有新的投资主体,二是要增加新的投资量,三是要有新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