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涉欺诈发行 欣泰电气或将退市

2016年06月02日 09:51
T中
证监会拟决定对欣泰电气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832万元的罚款;对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7名相关人员予以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907万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欣泰电气(300372.SZ)可能成为“最严退市新规”出台后第一家面临退市的上市公司。6月1日晚间,欣泰电气发公告称,公司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欣泰电气及相关责任人做出行政处罚、罚款和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一旦欣泰电气日后收到证监会正式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书》,确认公司存在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暂停上市。证监会2014年10月出台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华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指出,因欺诈上市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公司,在证监会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移送决定之日起一年内,证券交易所应当做出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