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地王”盛宴 国字号成主力

2016年06月03日 13:49
T中
截止2016年5月31日,国企拿下“地王”的数量已过半

  【财新网】(记者 张欣)六月,天气逐渐炎热,土地拍卖更是如火如荼。一时间,“地王”呈井喷状,在一场场土地拍卖中,国企频频现身,并大笔手拿下地块。

  继上月央企保利地产以每平5.57万豪夺上海远郊周浦之后,6月1日,财政部直属信达资产的子公司信达集团以总价58.05亿元拍得上海宝山区顾村一幅地块,溢价超过303%,刷新今年上海土地市场溢价率纪录。

  克尔瑞(CRIC)研究员房玲、尹鹏发表研报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信达地产先后在合肥滨湖区、上海新江湾城、深圳坪山、杭州钱江新城、杭州滨江奥体、上海宝山顾村六幅地块的围抢战中高价胜出,总耗资高达352亿元,溢价率最高达303%,最低也达66%。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