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中文教授:家族办公室类似古代“账房”

2016年06月06日 08:31
T中
对中国人而言,家族办公室其实并非全新概念,其运作模式某种意义上与中国古代名门望族家中的“帐房”类似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实习记者 姜博文)尽管与西方成熟的家族办公室相比,中国家族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不过,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创业研究中心及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区玉辉向财新记者指出,中国的家族办公室仍非常年轻,具有很强的学习力,这正是中国家族的优势所在。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家族办公室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蓬勃发展。根据欧洲列支敦士登私人银行VP银行(VP Bank)估计,2008年,亚洲单一家族办公室约有50家,到2015年已达至少200家,上涨四倍。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覃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