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区块链用于证券市场?欧盟指出多项风险

2016年06月07日 08:22
T中
欧盟列出网络风险、市场波动性、洗钱等多项风险以及24个问题,询问业界看法。目前分布式记账技术探索尚在早期,监管的态度是区块链发展的一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玲)作为最早就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发出警告的监管者之一,欧盟监管者再出手,指出比特币背后的支撑技术——分布式账簿技术(也常被成为区块链,blockchain)——用于证券市场的多项风险以及24个问题。

  区块链基于密码学技术,通过特定算法,依靠一定的共识机制(比如比特币的工作量证明),点对点交易可以快速得到确认,信息存储在各节点(node),无需信任单个中心。重要的两个特点是,不需要中央确认系统,以及密码学技术的大量使用,比如通过公钥、私钥、哈希函数(hash function)确认交易。(详见财新报道《区块链落地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