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离岸债券市场受宠

2016年06月08日 09:21
T中
国内债券一级市场遇冷,发改委力推国内企业直接发行海外债券,并鼓励外债资金回流结汇,离岸债券市场发行量连续走高

  【财新网】(记者 郭楠)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离岸债券市场的发行量断崖式下跌,但是,今年一季度过后,离岸市场重新恢复活力,发行量连续走高,与国内发行量持续下滑的信用债市场对比鲜明。发改委大力推进境内企业直接发行外债,同时鼓励外债资金回流结汇。

  根据Dealogic统计的数据,2016年5月,中国的发行人在离岸市场共发行债券22笔,发行总额192.15亿美元,为历史第三高记录。4月发行债券17笔,总额132.77亿美元,是3月发行额的5.7倍。自2015年至今,中国在离岸市场的债券发行额平均每个月约为89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