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陆家嘴论坛】姜洋: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风险

2016年06月12日 11:05
T中
要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及时启动深港通,推进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财新网】(记者 岳跃)“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永恒主题,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证监会副主席姜洋6月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论坛上表示,当前要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的风险。

  如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姜洋提出了五点看法,一是要坚持防患于未然的理念,把风险防控贯穿于产品实际;二是要建立健全风险跟踪、监测和处置机制,提升提前研判风险的能力;三是要防止单一品种、单一机构的风险外延问题;四是要紧跟市场发展步伐,填补监管空白,提高监管的有效性,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的归位尽责;五是要引导机构主动加强风险控制,充分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并且盲目扩张规模的倾向,在稳健经营上下功夫,合理有序开展业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