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陆家嘴论坛】王银成:“偿二代”下寿险健康险偿付能力显著下降

2016年06月12日 17:11
T中
“偿二代”偿付能力计算之下是释放资本,对做得比较专业规范,或者经营理念健康和追求长期发展能力的公司有益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银成,6月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 “全体大会四:‘偿二代’元年 中国保险业改革新起点”上透露,“偿二代”条件下,人保集团寿险和健康险的偿付能力有显著下降,“虽然都还在150%以上,但是下降明显。”他认为,这是正常现象。

  王银成表示,“偿二代”的推出是中国保险业制度创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和‘偿一代’相比较,更加契合当前保险业发展的实际,更加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他指出,这对人保集团调整业务结构、提高经营管理、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等,都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