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苹果之后 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投资滴滴

2016年06月13日 08:56
T中
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债权投资部分不附带转股条款;此前中国人寿此前还参与了Uber全球(并非Uber中国)的投资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继获得苹果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的投资后,滴滴出行再获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6月13日,中国人寿对外宣布,中国人寿与滴滴出行签署协议,将出资超6亿美元战略投资滴滴出行,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未来双方将围绕“互联网+金融”展开全方位合作。此次交易由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国寿投为中国人寿的专业另类资产投资平台。

  据财新记者了解,因滴滴出行是境外VIE架构,因此该交易结构的股权投资部分以美元计价,而债权投资部分以人民币计价。债权投资部分不附带转股条款。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Homegrown Uber Raises US$600 From Top Insurer

2016年06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