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17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

2016年06月17日 19:48
T中
多数由于存在影响发行条件的具体事项而主动申请撤回,也有部分企业存在“占坑”现象,心存侥幸,带病申报意图,博弈过关,证监会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建立终止审查企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财新网】(记者 张欣 岳跃)6月17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公布了终止审查的17家首发企业名单。

  本次公布的17家终止审查企业,多数是由于存在影响发行条件的具体事项而主动申请撤回。从首发审核实践看,在审首发企业主动撤回发行申请,主要有四种情况,其中最引人注意的问题是“占坑”现象,即少数企业、保荐机构急于先上报、先排队,隐瞒企业存在的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在条件尚不成熟时就上报材料,在审核过程中问题逐渐暴露。

  "仍然隐瞒掩盖,心存侥幸,带病申报,意图博弈过关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证监会表示,在发行审核过程中,重点关注在审企业是否存在“带病申报”的问题,严格遵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强化问核工作力度,从严审查、从严把关,坚决把不符合发行条件的企业挡在IPO大门之外。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