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楼继伟:私营部门投资基建为何难?

2016年06月26日 13:40
T中
绿地投资、开发基建,要面临经济、政治各方面风险,很难预测;兼顾环境和发展,基建领域需结构性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玲)“基建对私人投资而言很不确定,投资股权、债券可以根据投资做出分析,流动性也高,还可以选择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买成熟地产,而绿地投资、开发基建,要面临经济、政治各方面风险,很难预测,因此私人部门很难进入,” 6月26日,亚投行首届年会活动上,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如是解释私营资本进入基建难。

  楼继伟进一步提及多种开发模式,第一种是PPP模式,多边开发机构和私人部门联合开发,以缓释风险,后者包括贷款接受国和国际私人投资者;第二种是多边开发银行和贷款国政府开发,变成成熟资产后可以卖给私人部门,以此腾挪宝贵的公共资源,进行新的绿地投资。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