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利用“区块链”打造更好的金融体系

2016年06月27日 11:02
T中
如果希望发挥“区块链”的全部潜力,我们必须制定一个全行业的战略架构以及一个涵盖基本功能的开源框架。否则,将有可能再次需要面对大规模碎片化的局面,这在过去已经严重困扰了新技术的发展

  【财新网】(特约作者 Axel P Lehmann)想象一下,我们将拥有一个比当今更有效率的金融体系。这个金融体系的运行成本更低,因此使用成本也更低,同时它将变得更加稳健、易于操作、不易被滥用。想象一下,这个金融体系将帮助个人更好地控制他们的金融交易,同时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与身份。此外,这个金融体系还将帮助企业极大地简化与减少众多的金融及相关流程。最后,想象一下,监管机构能够更加容易地监测与管理这个金融体系,使得监管变得更有效率,帮助他们将未来的金融危机扼杀在萌芽之中。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