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受累欣泰电气欺诈发行 兴业证券将设5.5亿先行赔付基金

2016年06月28日 13:27
T中
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5亿元人民币设立欣泰电气合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若赔付发生后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榆)欣泰电气(300372.SZ)被证监会认定欺诈发行而受到处罚,作为独立财务顾问的兴业证券将主动进行先行赔付。兴业证券(601377.SH)6月27日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5亿元人民币设立欣泰电气合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用于先行赔付投资者的投资损失。

  公告同时称,若赔付发生后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除设立的5.5亿元的专项基金外,兴业证券投行业务也因欣泰电气调查暂遭“连坐”。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因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期间的,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该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