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山东省要求金融机构有序退出“僵尸企业”

2016年07月02日 14:25
T中
如果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债权人委员会决议,单方面抽贷、断贷、停贷,债权人委员会和银行业协会可给予同业谴责或制裁,对于性质恶劣的,各市可探索建立特别名单制度

  【财新网】(记者 韩祎)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出台文件,从十个方面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其中要求金融机构避免“一刀切”式的信贷退出;如果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债权人委员会决议,单方面抽贷、断贷、停贷,债权人委员会和银行业协会可给予同业谴责或制裁,对于性质恶劣的,各市可探索建立特别名单制度。

  6月29日,山东省政府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下称28号文)。28号文对相关部门提出意见,要求金融企业有序地退出产能过剩行业中的僵尸企业;还提出了创新抵(质)押融资、利用险资等多渠道融资途径;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处置已有不良贷款时“应核尽核”,积极争取地方法人机构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等。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