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海互联网金融高管组团参观监狱 接受“铁窗泪”警示教育

2016年07月12日 18:43
T中
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出,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听取了金融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忏悔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不管什么事,口头教育太苍白,现身说法最有效。为了让互联网金融高管不要沦为非法集资“阶下囚”,行业自律组织煞费苦心,也组织了一出“铁窗泪”教材。

  7月12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上海互金协会)副秘书长孟添带队,组织了50名网络借贷会员单位高管走进上海市青浦监狱,参加了协会组织的“打击非法集资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据财新记者了解,传统金融领域的培训会有类似内容,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这还是“头一遭”。接近协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50人系监狱参观的限额,因此参加活动的主要是副会长及理事单位,包括拍拍贷、点融网、夸克金融、麦子金服、口袋理财等。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