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金砖银行将首发30亿元多边绿色债券

2016年07月14日 16:50
T中
该债券为绿色债券,以人民币计价,规模是30亿元、期限5年,在中国境内银行间市场发行。金砖银行正在积极地与中国的监管部门沟通,共计申请发行规模为100亿人民币的债券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金砖银行在上海宣布,将于7月18日发行首只金融债券,该债券为绿色债券,以人民币计价,规模是30亿元、期限5年,在中国境内银行间市场发行。这是第一只由多边开发机构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

  首只多边机构绿色金融债券

  金砖银行(又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成立一年之后,首次发行以成员国货币单位计价的债券,这也是第一只多边开发机构绿色金融债券。

  金砖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Leslie Maasdorp表示,当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的信用评级后,金砖银行会计划发行以美元或者其他成员国货币计价的债券。在此之前,两家中国境内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和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已将金砖银行主体评级评定为AAA级。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